因為教室在暑假要進行整修工程,教室黑板、兩側櫃子、後面佈告欄及學生工作櫃和老師的辦公桌都包含在這次的整修範圍內。

為方便施工進行,同時為免施工完時所有的東西遭逢灰塵襲擊,所以我們必須將自己所有的東西集中到教室中央,並且用黑色大塑膠袋蓋住。

對我來說,這件事是有點急迫性的,因為結業式隔天就飛出國的我,勢必得在今天就全部打包完畢,所以早從這禮拜一開始,我就陸陸續續開始收拾、整理。

但即使如此,要想在短時間內把教室桌椅全部集中到中間,將所有東西都搬上桌子,同時再用塑膠袋蓋住,只靠我自己一人得花上多少時間,我可以想像,所以,非得靠小朋友幫忙不可。好在我們班小孩熱心的實在不少,本只想找四位幫忙就好,但我才一開口,舉手的就有十多個,我心想,反正人多也好辦事,最後便請了八個小孩。

今天一搬東西,我忍不住在心裡暗自慶幸,還好留下來的小孩夠多,因為書和櫃子本來就重,要抬上桌子更是不容易,加上我的東西雖然平時看起來不多,但其實是因為我都藏在櫃子裡了,現在全部要搬出來,這情景自然嚇人。連小朋友都忍不住說:"哇!老師的東西好多喔!"

最後的大工程是要將黑色大塑膠袋剪開,用膠帶把這些塑膠袋黏起來,組合成一個超大塑膠布,這個大小要能夠將堆到教室中間的物品全部蓋起來。我們著實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因為學校發的這種黑色塑膠袋其實很薄,加上天氣又悶熱,但我們師生全部都忍受著如滴雨般的汗,努力的拼貼。

好不容易終於貼好,當蓋上去時,感覺還蠻像一種裝置藝術,小朋友對於這樣辛苦的幫忙工作非但沒叫苦,還說很有成就感呢!而我為了慰勞及感謝他們的自願以及辛苦幫忙,便將之前沒發完的保健飲料和脆笛捲心酥拿來請他們吃,只見小朋友吃飽喝足後,說出了肺腑之言:"我覺得留下來幫忙好好喔!不但好玩又有東西可以吃。"哈!

至於,我的東西到底有多少,請想像11個展開後的黑色大塑膠袋的面積就可以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2013 的頭像
    s882013

    yawen's 秘密基地

    s88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