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改了聯絡簿,看了兩個小男孩的日記,令我在心裡忍不住的想偷笑。

請看:
下一張(熱鍵:c)
一翻開聯絡簿,發現自己已經連續好幾個哭臉了,這也代表著我應該要好好反省自己最近的行為。自開學以來,我總是不夠正經,上課一直靜不下來,不是一聽到好笑的事就笑個不停,就是當班長心不在焉,有當等於沒當似的,甚至還會"以身作賊",在排隊時和同學說話。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真的與前五名無緣了(因為我們學期總成績會加上日常表現成績平均)因此,我的一週新目標是--不要再讓自己有第二個哭臉!昨天不過是一個禮拜的第一天,他就被蓋哭臉了!)

這小孩是個自律甚高、非常重視自己的課業、但骨子裡又會有點想放縱自己一下的孩子。而我最欣賞的是,他懂得藉由被蓋哭臉章來反省自己的表現,並且力求改進。果然如他媽媽所寫的,的確是個"good boy"呀!

下一張(熱鍵:c)
學校日後的第一天上學,大家都變了。大家不再講髒話和黃色笑話,也不會去脫別人褲子,更不會男生一見面,就來一招摔角招式,跟上禮拜簡直有天壤之別。(由此可知我們班男生之前有多浮躁多隨便了吧!)我想一定是大家的家長從學校回來後,都把我們小罵了一頓,所以今天大家才表現那麼好吧!


這兩個孩子說實在都算是懂事、守規、具榮譽感的男生,
只是或許因為荷爾蒙作祟,加上我的縱容,讓他們養成了喜愛開玩笑、互鬧的不好習慣。
不過,在我使出笑臉哭臉章這招後,馬上對他們產生警惕效果,
而這兩天班上孩子的表現,比起之前,真的是正經、沉穩多了!

甚至,在氣溫又驟降的今天,全班竟然沒有一個人遲到,這真的可說是非常不可思議的事!
因為這樣,我特地給全班加了一顆星,小孩馬上問:"加星可以幹麻?"
然後,當我跟他們說累積十顆星就可以換一節自由活動課時,
他們的眼睛幾乎都亮了起來,幹勁都來了!

其實給全班的這個獎勵方式,我老早就想好了,只是因為這需要全班整體的好表現。
而我們班,已經散了很久了,所以,等了好久,終於在今天有這機會啦!

希望他們能愈來愈好!


【相關閱讀】 
*笑臉哭臉章之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2013 的頭像
    s882013

    yawen's 秘密基地

    s88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