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特地跑到位於台中的中友百貨,不是因為周年慶、不是為了血拼購物,
而是專程要~~看廁所!
下一張(熱鍵:c)

(⊙o⊙)

哈!不要懷疑你的眼睛!不要以為我打錯了!
沒錯「廁所」可是中友百貨現在很熱門的觀光景點呢!
不過之前因為完全沒聽聞過中友百貨廁所的盛名,
所以心裡一整個就是充滿問號,
想說:廁所是能有多高級?
頂多是比一般百貨公司廁所再華麗一點、再有設計感一點吧!
下一張(熱鍵:c)
回來看了中友網頁介紹才知道它們廁所的厲害!

TIME 雜誌亞洲版專題報導
華視、中視、民視、三立、東森......等新聞採訪報導
蘋果日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工商時報、經濟日報......等各大報採訪報導
香港蘋果日報、星島日報、東方日報......等各大報採訪報導
大陸客來台參訪指定觀光點
美眉自拍最愛秘密景點
台中市公廁分級管理評鑑"特優"獎
 

可是,我都還沒見識到廁所的厲害,就先被連接中友ABC三棟建築物的空中走廊視野之佳,給吸引住了!
下一張(熱鍵:c)
從這兒看臺中市景,很是漂亮!

下一張(熱鍵:c)
再來是佔地508坪的誠品,圓環式書架彷彿是中古世紀大學的圖書館,感覺超棒!
如此的陳列設計會讓人想忍不住沉浸在書香之中,誰能說情境不重要呢?
 

接著,懷著滿腹疑惑的我,要開始逛。廁。所啦!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從十四樓一層一層往下逛。
這廁所主題為「浮世光影」,很簡潔設計感也夠,但我覺得還算普通,並沒有非常特別。 

下一張(熱鍵:c)
「尬一場籃球」
銀色的金屬圍牆,架上籃框,上空還有閃爍燈光,
連洗手台的鏡子都設計成籃球形狀,這個~~就有點特別啦!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我不知道主題是什麼,但我喜歡透過鏡子拍出來的拉大空間效果。

到此,我都覺得還好,但接下的的廁所,就幾乎都具有特色、或特殊設計了!

下一張(熱鍵:c)
先是來到一間可口可樂造型的。
牆壁上畫著大大的復古風海報,一罐罐的可口可樂其實就是一間間的廁所。
亮眼的紅色,配上炫白的燈,設計感十足,令人驚艷! 

下一張(熱鍵:c)
這間是名為「冷冽街頭」的廁所。
矗立在浴室門口的街燈造型,白色的燈光投映在洗手台上的成排鋼管中,反射出冷冽感覺,有意思!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間親子廁所,但我不知它的名稱,就把它叫做「叢林探險」好了!
走進裡頭,彷彿進入了森林般,綠樹、流水、蟲鳴、鳥叫,
讓人覺得一不小心,或許還會有隻猴子跳出來呢!

下一張(熱鍵:c)
「童話城堡」雖然沒有明顯的城堡設計,但以粉藍色、粉紅色為基調,
卻輕易的就營造出溫馨夢幻的氛圍,配合在童裝樓層中,搭配得挺好的!
 
下一張(熱鍵:c) 
「海底總動員」又是另一間親子廁所。
這間的裝飾設計比起「叢林探險」那間,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海豚在水底悠遊,小丑魚在上方盤旋,章魚張開他的八爪,喔!還有一隻魟魚在你的正上方呢!
我愛這間的湛藍。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是「宮廷巴洛克」。
赭紅的緹花面板加上金色飾條,歐式造型壁燈,處處展現巴洛克的典雅細緻風情! 

下一張(熱鍵:c)
這間擺滿了啤酒罐和啤酒瓶的「酣醉PUB」,感覺也挺特別的。 

回上一層(熱鍵:b)
「璀璨洛可可」以華麗金屬色調,搭配鮮紅的休憩椅,
大片珠簾環繞中島化妝台區域,水晶燈及金色雕框鏡子環繞其間,呈現金碧輝煌的雍容氣度。

下一張(熱鍵:c)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間廁所,針對仕女特別設置自動沖水的下身盆,
如此貼心的設計,比五星級還五星級,讓如廁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下一張(熱鍵:c)
「都會新禪風」給我的感覺和「浮世光影」很像。

下一張(熱鍵:c)
搭配新賣場的復古風格,當樓層的廁所也以鮮豔的色塊,拼貼出60年代的普普風格。
這間「繽紛普普」,是我最愛的。 

下一張(熱鍵:c)
逛完之後,我發現,每層樓的廁所大都配合著該樓的主題館而做設計,
像是少女服飾就走夢幻甜美風,女裝樓層就是古典豪華風,
男裝樓層則是一整面牆的海尼根啤酒,兒童區的則做成叢林的樣子。

所以,下回,當有人將中友百貨的廁所擺進旅遊行程當中,可別嗤之以鼻、覺得奇怪呀!

中友百貨主題廁所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2013 的頭像
    s882013

    yawen's 秘密基地

    s88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