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班刊,是我這學期開始的嘗試。
第一期的班刊是在九月底出的,當時興致沖沖的,
尤其見到小朋友的反應及家長的迴響,讓我那時決定兩個禮拜要出刊一次。
通常,我會在出刊的前一個禮拜五請他們回家將不錯的小日記打成word檔,
傳到班網或是寄到我的信箱,
我利用假日加以編排版面,週一週二再做些修改,週四請班上小朋友加以美編,週五列印。
不過出到第三期,因為遇到第一次月考,為了讓他們可以複習,所以晚了一個禮拜出刊,
接下來,就變成每三個禮拜出刊一次了。

到了要出第五期班刊,正式進入倦怠期,上週的週日晚上因為去騎腳踏車沒做編輯工作,
結果一拖就到了禮拜三,本想說,那乾脆這禮拜就不要出刊了,等下禮拜吧!
沒想到,星期四,也就是昨天,那兩位負責美化班刊的小朋友竟跑來問我,
"老師,今天中午午休要畫班刊嗎?"
聽到這句話,我只有在心裡暗叫不妙,沒有到小朋友認定明天會出刊,
為了不讓他們失望,我只好跟他們說:"嗯~~老師明天再給你們。"

然後我就知道,晚上我得硬著頭皮趕工了,
因為上禮拜恰巧是體表會,加上之前有請家長在看完我分享給他們的文章寫一些心得或感想,
所以這一期的班刊比之前又多了兩張,整整花了我一整晚的時間才搞定,
不過倉卒的結果,就是會有一些疏失,尤其我是在印完後才發現那些錯誤,只好跟小朋友說抱歉了。

人家是當作家被編輯催稿,
我這當老師的,則是被小朋友催著不得不出班刊,
而且小朋友竟然只要一句話,老師就得乖乖的忙了一個晚上。
這件事,要是讓他們知道了,不知會有何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