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兩件算是對我的教學上具有大大肯定作用的事,心裡覺得頗開心。

[其一]
早上看學生外掃,遇到現在是國三的那屆學生家長,
她告訴我,我帶的那班學生現在在國中各班成績表現都很優秀,
誇我說將他們基礎打得很好,
我笑著謙稱那是他們自己資質好肯努力,並非是我的功勞。

其實類似這樣的話,開學的時候,班上一位家長就已經跟我提過,
我帶的那屆孩子在國中成績表現還蠻亮眼的,
因為她的老大也是國三,這是家長之間彼此討論觀察歸納而得。

今天再次從以前家長口中得知,
再想想自己那時對他們和現在比起來簡直是不可思議的磨練和訓練,
舉凡:
要小孩利用所查的兩個生字詞語造成一個句子,
或是寫了形近字詞語後,還要用至少兩個以上的形近字詞語來造句,
也曾要他們每個週末要利用週一到週五抄的五個成語寫成一篇短文,
其他像背詩、默書、週記、小日記這些更是不在話下。

也難怪他們今天的表現會不差了!:P


[其二]
今天下午接到國語日報社負責快樂校園版的編輯來電,
跟我說我之前利用新加坡來觀摩的教學活動所寫成的稿件,會在下週一刊出。
聽到的當下,整個是喜出望外。
因為我本來是將稿件寄給國語日報社裡負責推動讀報教育的玉慧老師,
請她給我一些建議,如果她覺得稿件可用,再幫我轉交給負責的編輯,
但是自寄出後就石沉大海,沒任何回覆,本以為應該是無望了吧!
沒想到竟然可以獲刊登。
對我來說,真的算是一件值得紀念的事,
因為長久以來(確切的應該是說在記錄教學點滴生活一段時間後),
我就開始有種想將自己的班經做法及教學點子,投稿與其他老師分享的念頭。
(請見反思
念頭雖強烈,但是卻遲遲不敢也不知如何踏出第一步,
好不容易,我終於突破了萬事起頭難的那個"起頭",
希望,接下來,我也能像yichan老師一樣,有如此豐碩成果可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8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