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應朋友之邀,跑到台中彰化玩,為了能當天來回,還搭了貴貴的高鐵,體驗它的便捷及快速。

本來我們只是要約喝下午茶的,但朋友臨時提議,要不要搭高鐵下去彰化找他大學好友,再請他好友開車帶我們去台中逛逛。雖然,我去日本玩時已經搭過日本的新幹線,感受過其速度,也享受過其舒適,所以對於台灣的高鐵並不會有想嘗試的渴望。但既然朋友有興趣,加上這樣去台中只要花不到一小時,所以雖然票價實在貴,但心想:反正到國外玩,搭車花的錢也不比這便宜,就搭一次吧!

下一張(熱鍵:c)
或許是因為沒有之前的半價促銷活動,所以比起自強號近兩倍的票價,讓搭車的人可說是少之又少,看這幾乎空無一人的月台就知啦!
下一張(熱鍵:c)
上了車更誇張,總共12節的車廂,每節車廂的位子都是左邊兩個、右邊三個,我們坐的是第四節車廂,結果發現我們後面一節車廂幾乎是空的,那麼第六節之後該不會也都沒有人坐吧!這樣怎符合營運成本呀!最重要的,想期待高鐵降價短期之內應該是不大可能了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列車的外部和內部設計,果然跟我去日本搭的新幹線很像,不可免俗的,一定要在月台、列車內、還有跟列車來張合照囉!這樣,至少會覺得,花這票價好像有留下一點什麼紀錄!(純粹是自我安慰,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到了位於烏日的高鐵台中站,在等待我朋友的同學來接我們時,便在台中車站晃晃繞繞。簡約的車站外觀,挑高且寬敞的車站大廳(或者該說空曠?),果然十分具現代化。

恰巧烏日啤酒廠於7/27至7/29日舉辦一個「2007烏日台灣啤酒文化觀光節」活動,高鐵公司便與他們合作,推出「高鐵台中,烏日啤酒節:免費試飲生啤酒」活動,只要於活動期間持當日高鐵車票,至烏日啤酒廠行政大樓前廣場的啤酒車,即可免費兌換一杯350 c.c.的生啤酒。 所以我們到達後的第一個行程,便是去烏日啤酒廠換一杯免費啤酒喝。只見我朋友喝完臉是整個紅到耳根,而我喝啤酒次數雖然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出來,但或許是遺傳我媽,喝完卻是面不改色。:P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我們便先到我朋友的同學家小坐一下,因為恰巧遇到他們家的親戚來,中午便讓他爸媽招待,和他們親戚一起到一間據說載他們當地生意非常好的庭園咖啡吃簡餐。我點了個小火鍋,份量還真是多呀!讓我光是解決菜,飯和冬粉幾乎都沒動,就已經吃得非常撐了。

吃過飯,我們便前往台中逛街去啦!因為下午實在熱,我們便先躲到有冷氣的中友百貨裡頭,順便消化肚子裡的東西,再去逛一中街。說實話,看到滿街價格便宜的小吃,滿滿的排隊人潮,加上撲鼻而來的香味,以及琳瑯滿目的各式攤販和店家,心中早就是蠢蠢欲動。只可惜,我的肚子不捧場,什麼捲餅、滷味、湯包、泡芙,還有很多看起來獨特的新口味,我都只能放棄!而且,因為那時時間也不早,加上我又是客中之客,所以除了不好意思拍下一中街的逛街人潮,更不可能一攤攤慢慢逛囉!
下一張(熱鍵:c)
不過即使胃沒太多空間,我還是有吃了台中著名的豐仁冰。這個冰混合了酸梅碎冰、冰淇淋和大紅豆三樣東西,讓人吃起來覺淂很特別。

回頭我們又回到朋友同學家,因為他爸媽已買好彰化的好吃肉圓和寶珍香的桂圓蛋糕等著我們吃啦!不僅這樣,還切了西瓜招待我們,最後,我們又去了彰化市的夜市,吃了一樣是他們推薦的好吃肉羹湯後,才終於踏上歸途。因為回程是搭客運,所以等我回到家,已經快半夜啦!

這次的中彰之旅,因為時間有限,實在無法跑太多地方。但是很感謝朋友的同學的老婆、爸媽一家人,除了陪我們玩了一整天,所有的吃吃喝喝全都是他們招待之外,還要謝謝他們的親切及熱情,讓我不會覺淂很彆扭或感覺拘謹不自在。而且,從午餐後開始,我的肚子就沒有空過,所以美其名是去玩,其實根本就是美食之旅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2013 的頭像
    s882013

    yawen's 秘密基地

    s88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