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很慚愧的說,我更改我的自助旅行地點啦!

因為太晚決定去歐洲,所以特惠機票幾乎都已經沒有了,剩下來的機票都遠超過我們的預算,只好跟荷蘭說掰掰,明年有機會再見了。
想一想,目前也只有亞洲國家的機位比較好訂,加上我堂妹原本就很想去北海道,於是我們便決定將目標鎖向「日本」。

由於是新手,想自助,就得花功夫去研究。
我和我堂妹今天便花了整整八小時的時間,尋找去日本自助旅遊的相關書籍雜誌等介紹,總計跑了師大圖書館、政大書城、水準書局及華欣二手書店共四個地方。

原本我們其實是要去國北師圖書館找書順便借回來研究的(因為我堂妹有校友證),但沒想到到了那裡才發現它竟然沒開……(真是一陣青天霹靂)
失望之餘,想到都已經跑這一趟,豈能空手而回,便決定到師大圖書館瞧瞧,果然找到許多書籍,雖然不能借回家,但在這裡我們討論決定了此次日本行的旅遊地點,也算完成了一項重大決定。

不過圖書館的書畢竟都有一些歲數了,因此還是必須要到書店去看看關於日本旅遊一些比較新的資訊,同時也順便尋找一兩本到時可以攜帶至日本的隨身書。

大致說來,今天算蠻有收穫的,只是我們各自回家後,兩人都又忍不住將書上看到的訊息利用網路再做查詢,結果一耗,又幾乎花了一整個晚上。尤其,網路上網友們分享的資料是既多且雜,往往開一個網頁之後,就是無窮止盡的連結,要同時從中蒐集並篩選整理出自己需要的資訊,實在是非常耗時且傷神傷眼。
最後,當我好不容易將眼睛及身體離開電腦螢幕時,才發現我已經在它面前待了五小時了!
而這一切令我覺得最可怕的地方在於,我們現在關於一切的規劃及準備都還只是剛起步而已。果然,自助旅行要做的功課還真的不輕鬆,很累人呢! 


【附註】
為此,還被我媽狠狠冷嘲熱諷的唸了一番,因為她一聽到我要自助就非常不放心,她的想法是,為什麼不交給旅行社安排,只是多花一些錢,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去玩,何必要自己這麼辛苦的花這麼多心力及時間去找資料、做準備?我聽了只有在心裡一嘆!「唉~~~~~~~」

雖然,我不會因為我媽的話而放棄自助,但不被支持且一直被反對的感覺還真是不好受,多希望我媽能給與我們一些鼓勵,而不是只是批評責罵。
那麼,我的心情也許就不會這麼沮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82013 的頭像
    s882013

    yawen's 秘密基地

    s88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